一颗顶级食材

从今天开始做个不坑的人

从今天开始做个高中生

🌸

尴尬,很尴尬。

书已经码得整整齐齐,笔也从笔袋里拿出来分门别类地再放回去,桌洞也被清理的干干净净。

奥数题做了十道。

我们还没开始说话。

我是不清楚那个地中海老班是怎么安排座位的,昨天晚上他象征性的通知了一下全班,明天早上过来搬座位。睡前我还憧憬了一下,能和一个美女坐一起。

看到座位安排表那一刻心都凉了。

王俊凯,这名字怎么看都不能是个女孩。虽然……长得很像女孩。

然而同桌到现在已经过去了整整8个小时,我们之间的交流仅限于把桌子搬到一起时那个没有眼神交流的点头。

重点高中重点班的学生……都这样吗?高一开学第一天最后一节自习课,空气里都是躁动的气息,我目无表情地转着笔,侧耳倾听着空气中的悄悄话。

越听越桑心,别人是怎么这么快交到朋友的?

左后角那一对男同学好像已经开始交换资源了。

我看了看我身边安静纤瘦像女孩子一样的同桌,迟疑了一下,“王俊凯?我这个题不会做,你会吗?”

我觉得我简直有毒。

然而事实很有效,一道无聊的奥数题拉进了我们的距离,因为他也不会。

啊,两个学渣的同桌生涯,肯定很美好。

我看着不好意思挠头笑着,眼镜弯成月牙,露出一对尖尖虎牙和猫纹的王俊凯,终于感觉到了从今天起我就是个高中生的真实感。

🌸

我叫林可风,高一生,净身高一米八,校篮球队前锋,奥数爱好者。

现在在陪同桌王俊凯练习英语对话。

两周来我们的友谊在“作业留了什么”

“中午吃什么”“这道题怎么做”三个问题中得到了升华。

他可能也感觉到了,于是约我周日下午一起去英语角。

在尝试用英语交流今日天气彼此梦想之后,我们陷入了安静。

“下次一起去打球吧。”

我在心里编辑好了,正待发送这条信息。

王俊凯同学面带忧色地看着我,“小可,我觉得我们得多多练习口语,可不能学成哑巴英语”

一时间我忘了是应该拒绝这个与狮子同名的称呼,还是应该拒绝这个邀请。

于是我点了点头。

在离开英语角之前他还拉着我去借了好几本《经典美式英语入门》之类的书。

真是个积极向上的同学啊,我看着王俊凯头顶乖乖的发旋,得出了这个结论。

我没想到这人还是文艺骨干。

周一校学生会竞选。

台上的王俊凯从日本动漫的精神扯到了美式大片英雄情结,分析了一遍中国人的性格,探讨了新时代高中生应该具有的风貌,最后落脚到他会做好这个校文艺部长。

语言朴素,内容丰富,特别的帅。

底下女生全部如痴如醉,男生纷纷警铃大震。

我倒是发现这人有一双桃花眼,脉脉含情,使他无论说什么都增加了三分温柔,五分可信。

接下来的选手,有他真挚的没他长得帅,剩下的全部没他长得帅。

王俊凯同学以压倒性票数胜利。

我给他的朋友圈点了个赞。

🌸

重点高中的生活总是丰富多彩。

期中考试之后,便是文化祭,这是勤劳的老师们批改试卷的时间,是苦逼的同学们狂欢的好日子。

也是让学生会同学们更加苦逼的存在。

“我想写奥数”

“不行”

“我想打篮球”

“不行”

文艺部长王俊凯同志完全不听我的心声,冷酷地反驳之后,拉着我的手不放,脚步不停,目光坚定,一往直前。

等等,这方向?

“你别告诉我你要拉我去话剧社,我艹,王俊凯哥们可不是给你用来干这个的”别以为我不知道今年话剧社的节目是反串!

“乖,听话”王俊凯带着狼外婆的微笑,把比他高半头的我硬生生推进了剧场的门。

半个学期以来,我们俩相亲相爱,共同学习共同进步,一直都是良性的朋友关系,而如今,我觉得这友谊要变质了。

“我不要穿裙子!凭啥让我演灰姑娘!我要演王子!”

我和王俊凯挤在更衣间,被后者硬生生套上了裙子。

我一米八的大个子,穿着洛丽塔繁复的裙子,带了一头金色长假波浪发,我面无表情地盯着面前王俊凯雪白的脖颈。

“我有一句话要告诉你”

王俊凯头也不抬,手指灵巧地给我系裙子。

“你将永远地失去你的宝宝”

王俊凯漂亮地打完了那个蝴蝶结。

他抬起头轻佻地拍了拍我的脸,勾起桃花眼,吐气如兰,“my princess”

我靠?这人怎么说变身就变身?

现在收回好友申请还可以吗!

王俊凯放开我去换衣服了,有抱着一沓纸的眼镜妹飞速向我移动。

于是我在十分钟内从一名无辜路人变成了救场的女 主 角。

眼镜妹偷窥我的神色,“哎呀帅哥,放心好了,台词我已经尽量删减了,实在不行台下还有提词器,女主角,美就行了”

美?我刚想吐槽。眼镜妹就补完了下一句“反串嘛,越对比越出彩”

哦。

“我们话剧可是文化祭重头戏哦,但是俩主角昨天一起去后门那吃米线,今天俩人都倒下了,食品安全真是个大问题,然后真是感谢部长大人和你赶来帮忙了。”

我艰难地点了点头。

等上了台我才发现,演戏这方面我竟然一点压力也没有,一边拖地一边做泫然欲泣状竟然很爽,难道王俊凯从我敦厚的外表下看到我这颗充满艺术细菌的灵魂?

话说编剧也真是的将西方童话和琼瑶狗血混合编排,男女主角第一次见面竟是因为灰姑娘不小心冲撞了王子的马车。

科科。

我边走神边被王子用两个手指抬起了下巴。

“美丽的姑娘,你还好么?”王俊凯一身金光闪闪的王子装,黑色短发,英气俊朗,舞台追光打过来,真的像漫画里走出来的王子。

我嗫嚅着“王子”,然后果断晕倒在他怀里。

值了。

🌸

我发现人在舞台上真是很容易兴奋,我盯着手上的照片,话剧社的友情馈赠,照片上的我穿着可笑的裙子,和衣着浮夸的王子跳舞、拥抱。

怎么当时就觉得他特别帅呢……我看到王俊凯过来了,便把照片悄悄塞进了桌洞里。

“诶!”他用胳膊捣了捣我,“海贼王出新番了!看了没”

我不是很想理他,我一看见他的脸就会想起他单膝下跪给我43码的脚穿水晶鞋的样子。

于是我闷声闷气地说“晚上回去看”

“那行,你看完跟我交流一下,对了,今晚上学生会聚会一起去吧”

“我不是学生会的”

“几个重要社团也来,你这个最佳女主角一起来嘛”王俊凯瞪圆了眼睛,眼神晶亮亮请求你做什么事的时候,真的很像只小猫咪。

我好像对他的请求从来没说过拒绝。我真是没救了。

晚上我跟着他去了聚会,却不小心把人灌醉了……

“小可,你好坏,竟然给我喝酒”他整个人柔若无骨地贴在我身上,嘟着粉色的唇抱怨。

“你看清杯子啊,可乐啤酒都弄混啦,一下子喝下去一大杯”我抚开他凌乱的刘海,心底一片柔情。

“不管,都是你的错”他用脑袋做武器,在我肩窝顶来顶去。

“好好好,我的错,头疼么”我们俩坐在ktv的角落里,灯光昏暗,其余的人在鬼哭狼嚎,苍茫的天涯苍茫的爱都出来了。

“疼”

“我送你回家?”

“嗯”他点了点头

我扶他出来,打了的,下车还有一段路要走。

福至心灵,我把他背了起来。

“小可……”他把下巴搁在我肩膀,呼出的热气都喷在了我耳朵上。

“嗯”我乖乖地给他应答

他很轻,记得刚认识的时候他脸上还有婴儿肥,不过短短半年,他抽条了,整个人像翠绿的新竹,蹭蹭蹭地往上长,像个大男孩了。

“跟你在一起,真的挺开心的,对了这周末明天或后天一起去猫咪咖啡店吧,我们还可以顺便打会篮球,我知道哪里新开了个体育馆,很不错。你这周一定要记得带自家狗子去绝育,数学作业好好做?”我絮絮叨叨。

背上那人呼吸均匀,竟是已经睡着了。

我放轻了脚步,很希望这条路没有尽头。

然而这么巧在小区楼下遇见了倒垃圾的凯妈妈。

把人在床上放好,趁凯妈妈出去拿毛巾的空挡,我偷偷的在他光洁的额头上亲了亲,差点没犯心脏病。

他的房间和他整个人一样,整整齐齐干干净净,沉稳的色调,但有很多有趣的装饰品,以及一堆手办。

他家狗子雪白雪白的,绕着我的腿打圈,我摸了摸狗子的头,礼貌地告别了。

再待下去我可能就不想走了,照顾喝醉的猫咪什么的想想就很萌啊。

更别说是一只十分美貌的猫咪。

🌸

后来王俊凯醒了,没事人一样约我出门,吃饭看电影打篮球买书练英语,都是习以为常的项目,我却开始觉得特别折磨。

那白生生的脖颈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真的很想咬一口啊,还有那水光琳琳的桃花眼,挺翘的鼻梁,浅粉色的薄唇,修长的手指,每一样都能勾起我的食欲。

我觉得自己肯定哪里坏掉了。

“在想什么呢?”甚至他与往常一样软糯的尾音,听起来也特别勾人,他拿手在我眼前晃了晃。

“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”我就这样说出来了。

“哦”他低下头用勺子挖冰淇淋,“那很好啊”

停了停又问,“哪个姑娘啊”

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傻逼,“反正说了你也不认识”

“行”

“那没事我先走了”

王俊凯冰激凌都没吃完,扔了勺子就跑了。

我并不清楚他怎么就开始闹别扭了。

约三次出来一次,在学校也冷着一张脸,打篮球火气大的很。

同学们战战兢兢向我打听王俊凯大人怎么了,这个人一向安静沉稳,很少有能看得出明显不爽的时候,我两手一摊,我也不知道啊。

相处那么久,没发现他脾气这么火爆啊。

只得老老实实安安静静陪着他。

“你烦不烦啊”他这样说,在去食堂的路上。

我也没忍住,“你怎么了,好好的闹什么脾气,我做错什么了你说出来我改就是了”

“你女朋友呢?”

“我哪来的女朋友”

“那你说什么喜欢喜欢的,喜欢不去追?”

一瞬间我的脑海里闪过一百八十种念头,最后还是叹了口气,“我开玩笑呐,说的是个小明星”

“哦”他拿着饭盒转身大步往食堂走。

我追上去,“咱妈今天做了啥好吃的?”

“哼”

然而我还是吃到了香喷喷的辣子鸡。

不过,他为什么发脾气呢?

🌸

他恢复了正常,我收起了欲望,我们俩依然是积极向上的好同桌、好朋友。

我觉得我俩特别适合一起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,每天谈点健康的动漫运动话题,交流下学习经验,特别正能量。

班主任将我俩作为模范同桌来宣传,地中海慷慨激昂:你们看看王俊凯和林可风他们俩一个校学生会文艺部部长,一个校篮球队队长,还没把学习落下!相互帮助相互激励!从第一次月考到现在,两个人都进步巨大!大家都学学啊都学学!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有些同桌两个一个人不好好学习就算了,还影响别人,都反思反思!

班主任喜欢用排比句,显得特别有说服力,我在底下偷偷给王俊凯写纸条,“我觉得老班这意思觉得咱俩特别配”

他回我,“滚”

悲伤。

但是我还真快要滚了,我继续写纸条给他,“生日不能陪你,想要什么礼物?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要走了……”

“??!”

他在课桌底下偷偷掐我大腿肉,疼的我想呲牙咧嘴,还得避免被老班发现。

“集训!我要参加奥数竞赛!你一点都不关心我”

他写了一个大大的,“哦”

我觉得他可能还需要一个“实力冷漠”表情包。

集训要半个月,还得出国比赛,是真的不能陪他过生日,我们认识后的第二个生日。

第一次我托在日本的姐姐买了个手办,第二次我真的不知道送什么了。

于是我一边在小黑屋里做题,一边苦恼。他发短信过来,

“好好比赛,生日回来和你单独过”

他怎么,这么好啊,不愧是我喜欢的人。

奥数一直是我兴趣所在,但是真要拿好成绩并不容易,等我比完,我觉得自己得瘦了一小圈,当然电子秤告诉我只这是幻想。

领完奖坐上飞机都没啥真实感,回去下了飞机看见王俊凯和爸妈站在一起,忽然就觉得有点鼻酸。

觉得自己做出点成绩还是有意义的。

“瞧,金奖”我傻兮兮地对他献宝

他抱了抱我,踮起脚尖在我耳边说,“我一直知道你很棒”

我小声跟他讲,“给你准备了礼物,只有咱俩的时候再给你”

我俩特别自然地结束拥抱,但是我的心跳都要爆炸了。

第二天睡醒了我就去找他,一路上都在打鼓说什么。

我们约在海边,人很少,风清清凉凉的。

他站在那真的像一副画一样,俊美、青春,眉眼都温柔如水波。风吹起他的刘海,我就想到了那个吻。

但是站在他面前我就怂了,更何况还有东西在我衣服兜里动来动去。

“我很喜欢猫”憋了半天冒出来这一句

他眼睛含笑,示意我继续往下说。

“所以……我想把这个送给你”我把在衣兜里一直乱动的小家伙拿出来,银灰色的美短,“我觉得这个喵仔很像我,我可以把它送给你吗?”

王俊凯揉了揉喵仔的毛,小喵仔也不躲,反而想舔他手指,“嗯,是挺像你的”

“那你喜欢吗”

“喜欢”

“你喜欢我吗”

“喜欢”

“我也喜欢你”

反应过来的王俊凯红了小脸,“诶你……林可风你真是……”

我把他和喵仔都搂进怀里。

“以后我们可以共建社会主义和谐家庭了”

“滚”他反手抱住了我。

傲娇小猫咪什么的,最可爱了,是我的嘿~




评论(28)

热度(1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