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顶级食材

从今天开始做个不坑的人

~古风小短篇~

正邪一战,整整打了三天三夜,这几乎折损了全武林正道人士的战役,一个惨烈已不足形容。

十年前爆发的那场浩劫,让无数武林英雄前辈长眠地下,也让魔宫受伤惨重;十年后,正道有不世出的年轻武学天才统领江湖,而魔宫的主人却已经老了,这持续了几十年的正邪之争,也尘埃落定,哪怕这胜利的每一个角落都是鲜血淋淋。

昊从魔宫那伸入大山的地道走出来的时候,怀里抱了一个人。属下远远跟来,有些敬畏地看着这位率领众人攻下魔宫,刚刚成为第一位一统正邪两道的武林盟主,他还如此年轻,如此英俊。

而他从魔道地宫抱出来的,那是个美人,虽然蒙着面纱,但偶尔睁开的那双眼,干净透彻,如梦似幻,他似乎在看着你,但你仔细去看,那双眼里似乎有无尽的天空和海洋,让人眩晕、沉迷。

昊轻轻地把美人放到家中床上,嘱咐仆从好生照料,而自己连澡都没来得及洗,又匆匆赶去处理江湖事务,魔宫绵延数百年,处理干净不是一朝一夕的事。

次日,暂有空闲,昊清洗过后换了衣物,便再去探望美人,他对众人的解释美人的来历,是自己深入地宫追杀魔宫六宫宫主的时候,看见这个人正与六位宫主厮杀,此人武功极好,等他赶到近前,最后一位宫主也倒在了他剑下,只是美人也无可避免地受了伤,他推测大概是江湖上无名的武林高手,来助众人一臂之力。

听了他这样一番描述,众人对美人愈加恭敬,也只有董对他的话私下嘲笑了一番,白衣公子轻轻摇着扇子,眼如弯月,“还以一敌六,我看你明明是贪图人家美色,小心是一条美人蛇”,昊对着自己好友不加隐瞒,“不错,他很美,美得很像我一个故人”,一个他以为已经消失了的故人。

美人醒了,床榻前跪了一溜仆从,看见他来宛如看到救星,原来美人虽美,但是脾气武功都厉害的很,虽然受了上但仍让人丝毫近不了身,喂不了药,愁的大总管老脸皱成了一朵菊花,又不敢打扰少主人,更害怕美人出什么意外,这美人可是少主人亲自抱进来的!看见昊来了,喜得差点冒泪花。

昊进来扫了一眼便知发生何事,他端起放在一旁的药碗,挥退了众人,坐到了美人床边,用汤匙盛了送到他嘴边,美人妙目一扫,显然认出了他是谁,微低了头,安静地喝起药来。

“乖”昊看着他低垂柔顺的眉眼,微微笑了。美人口不能言,听见只是瞥了他一眼又把目光移开去。喂完药,昊又伸手去解他的面纱,美人没有躲,面纱轻轻掉落在床侧,时间仿若静止,良久昊才移开眼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他抓了美人的手,那人挣脱不得,只好在他手心一笔一划地写:凯

此后,两人同起同卧,年轻的武林盟主几乎是事无巨细地照顾着他救来的美人。

梅花谢了,桃花开了,满城粉黛美若烟霞。

一个人在薄薄的日光中舞剑,风微微吹开他的发,抚开他的衣,露出那样风流的一幅眉眼,那样纤细的一段腰身,似妖又似仙,那样地撩拨人心。

收了剑,凯轻轻一抹额间薄汗,“还没看够么?”

“公子好功夫”那从拐角处转出来的白衣男子脸上一派自在坦荡,“难怪我那兄弟对你着迷不已”

凯看也未看他一眼,抬脚走了。

董气结,一路杀去找昊,后者正在书房处理事务,看见他来,示意等候片刻,董环顾这书房,墙上挂的是凯的丹青,书桌上他那兄弟百年不换的砚台也换成了凯喜欢的端砚,那案头整整齐齐放着凯做的文章,分不清这到底是谁的房间?他敲了敲扇子,转身走了。

无药可救。


评论(3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