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顶级食材

从今天开始做个不坑的人

大作家和小猫咪

他是一名推理小说作家,有一座自己的房子,每日里就在书房敲打键盘,码些深奥的文字,三餐自己做,偶尔叫外卖,生活简单的像一碗清水。

这一日,他用鼠标滚动着网页,翻看自己书下面读者们的评论。

"书整体构思非常酷的,宏大又曼妙,就是感情线实在太糟糕啦!完全没有恋爱的感觉嘛"这个读者打了三分半,有57个人同意她的评论。

"我就是没有谈过恋爱啊"他很无奈地叉掉网页。大学毕业之后他就在父母留下的房子里开始了宅男生活,寻找恋爱对象真是很艰难了。

书房临着河,河边有一排排柳树,阳光透过明亮的玻璃照进来,树的轮廓便在旁边摊开的书本上轻柔地晃动,忽然影子疯狂地晃动了一会又安静下来。这时间他关掉电脑揉揉眉心,站到窗户边上,低下头,正好对上一双圆圆的眼睛。

一只喵!

眼睛是清澈的天空蓝,鼻头粉粉的,全身都是白色的毛毛,看上去又精致又可爱。

他摘掉自己的黑框眼镜,伸出手指隔着玻璃逗喵喵,脸上不自觉地挂上了蠢兮兮的笑容,"小猫咪,你没有主人吗?"

他用另一只手打开了旁边的窗户,小猫隔着玻璃去闻他的手指,又伸出爪子去扒拉,当然是什么也触不到的,他就慢慢移动手指到敞开的窗户,小猫眼神跟着他的手指,一步步也走过来了,它探头看了看屋子,伸出红色的小小舌头舔了舔那根手指,就自己蹦进来啦。

他赶紧关上了窗户,小猫就在他家住下了。

猫咪还很小,娇气的很,不吃冷冰冰的猫粮,只肯吃他做的食物,于是他每次做饭都要再加上一个猫咪的份,买了小碗小碟子放在餐桌上,一日三餐一人一猫埋头吃饭,倒是多了很多烟火气。

他叫黄,他给猫咪起名叫蓝,他很喜欢盯着猫咪清澈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,他不眨眼睛,猫咪也不眨,对视着,一会儿猫咪伸出雪白的小爪子柔柔弱弱地碰他的眼睛,好似很好奇他的样子,于是他就笑起来,将头埋在小蓝柔软的肚子上蹭一蹭,窗外蝉鸣点点,是安静的夏天。

其实他很英俊,待人接物也礼貌周到,学生时代是风云人物,只是他表面是热的,内心却是冷的,这么多年也没有人能走进他的心里。大学后父母移民去国外,他一人个人宅在大房子里,写那些精巧刺激的推理故事,更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找那个命中注定的人。

而蓝不一样,他还是一只小猫,刚刚成年,对世界满是好奇和欣喜,他的喜欢暖烘烘的,像一颗小太阳。

一只猫是很自由的,他在宽敞的房子里跑来跑去,造访每个角落,在坚硬的沙发腿上挠挠爪子,把自己团成一个球在没有水的鱼缸里睡觉,挂在窗帘上荡秋千······对一只小猫来说,一个大房子总是有玩不够的乐趣,玩累了他就进到书房去,用柔软的身体在黄的腿上蹭来蹭去,他喜欢窝在黄的脖颈上,用长长的尾巴圈住他,听着有规律的键盘声浅眠,窗外开始下雨,这样的天气里,相互依偎着,总是让人心生柔软。

黄看着自己的小猫咪,内心的喜欢简直要溢出来,他的手顺着柔软的身体抚摸下去,直到握住尾巴尖,小蓝轻轻抖着尾巴,纯情又懵懂的眼睛里好似蒙上了一层水汽,就那样无助地望着他,黄被那尾巴尖挠的心也痒痒,亲了亲大眼睛,又去亲粉嘴巴,小蓝用白爪子无力地去推他的脸,于是他又去亲那粉色的爪垫。

然后,他的小猫就变成了赤裸的少年,脖子上还挂着他订做的项圈,眼圈红红的,一张嘴就能看到两颗对称的小虎牙,委委屈屈地问他,"你为什么要亲我啊,我现在变不回去了怎么办啊"

于是黄就醒了。

他好似做了一场大梦,坐起身来摸着自己短短的头发愣神,又去看周围的陈设。

蓝走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他这个样子,凑到他跟前亲了一口,"刚睡醒啊,我刚赶完通告回来,昨天拍戏怎么样?"

黄看着蓝,就想起梦里他做自己猫的样子,还有赤裸着呜咽的样子。他就从梦里醒过来了,这是自己的恋人,他和他一个是演员一个是偶像,刚刚同居不久,昨天他刚拍完一场大夜戏,回家就一觉睡到现在,做了一个长长的梦。

蓝换了衣服去洗澡,出来的时候皮肤被蒸的粉粉的,上挑的猫眼湿漉漉的,穿着一身蓝格子睡衣,像小猫一样让他抱抱。

"你不抱抱我吗?"他说,眼神清澈,满是柔情。

黄好似想的很通透,他温柔地笑了起来,将蓝压在身下,去摸他露出来的雪白肚皮,将那梦里的事继续了下去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